我校编制中长期改革与发展规划纲要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1-17浏览次数:40

为明晰学校中长期发展路向,系统科学推进学校各方面工作,学校决定编制《广东财经大学中长期改革与发展规划纲要(2014-2024年)》(以下简称《规划纲要》)。11月10日下午,我校召开会议,就《规划纲要》编制工作进行部署,《规划纲要》编制工作同时启动。校长王华,校党委副书记吴琦,副校长雍和明、王廷惠,相关部门负责人及《规划纲要》编制起草小组成员参加会议。王华主持会议。

王华就如何编制好《规划纲要》提出六点要求:一、《规划纲要》是今后一段时期学校总的行动纲领,大家务必认清其对学校发展之意义所在;二、要准确判断经济社会和高等教育发展的趋势,充分分析我校的优势劣势,做到有的放矢,科学系统;三、《规划纲要》要与大学章程有机映衬,形成双璧;四、《规划纲要》的制定要依循法律框架,并按照法定程序进行;五、体制机制改革是我国大学改革的关键,因此《规划纲要》“改革”是浓墨重彩的一章;六、制定《规划纲要》要将第五届党代会提出的“建设应用型、有特色、高水平财经大学”的奋斗目标具象表述,落到实处。

王华强调,编制《规划纲要》对学校未来至关重要,各单位必须高度重视,按照会议部署和要求,扎实做好编制工作,为学校的改革、建设和发展打好制度基础。通过《规划纲要》编制实施,使学校拥有更鲜明的大学精神价值追求、良好的治理制度、和谐向上的文化生态环境,真正成为社会高度认可的有特色的高水平财经大学。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张军对《规划纲要编制工作方案》作了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