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顶层设计,首次较完整构建校院规划体系

发布者:郑森文发布时间:2018-06-16浏览次数:1230


1.完成学校总体规划编制。加强组织协调,依法推进学校“十三五”总体规划的编制。经规划起草、广泛征求意见、组织专家论证、校学术委员会审议、教代会审议、校长办公会和党委常委会审议、党委全委会审定,《广东财经大学“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于20173月由学校正式印发实施。总体规划明确了学校“十三五”时期的发展目标、发展思路和实现路径并对工作大局作了全面细致的部署

2.组织完成专项规划编制。加强统筹协调、组织完成了本科专业建设、学科建设、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师资队伍建设、教育国际化、教育信息化、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校园文化建设、校园基本建设等专项规划的审核、论证工作,制定了《广东财经大学“十三五”本科专业建设规划》等10个专项规划。为进一步加强总体规划和各专项规划的系统性和导向性,加快推进各项规划工作的全面开展和落实,将学校总体规划和各专项规划汇编成册,形成《广东财经大学“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及专项规划文件汇编》,呈报校领导并发至校内各单位。

3.组织完成教学科研单位规划编制。根据学校“十三五”规划编制方案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指导督促各教学、科研单位编制各自规划,完成了24个规划的审核、论证。将各教学科研单位的“十三五”发展规划汇编成册,形成《广东财经大学教学科研单位“十三五”发展规划文件汇编》,呈报校领导并发至校内各单位,以进一步凝神聚气,便于交流,相互借鉴。

4.加强规划实施跟踪和检查。为落实好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明确总体规划主要任务和关键指标的责任单位和实施进度,组织编制《广东财经大学“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任务分解实施方案》,并20179月提交学校印发实施。目前,正按实施方案要求对2016年和2017年的年度目标执行情况开展跟踪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