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新丰县人民政府签订县校合作框架协议

2018-07-20 23:16:31
合作交流

7月18日下午,我校与新丰县人民政府签订县校合作框架协议,共建政产学研平台,为培育乡村振兴人才及促进新丰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积基树本。校党委书记黄晓波、副校长王廷惠、党办校办主任陈光团、组织部部长邓惠毅、教务处处长张军、旅游管理与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张伟强等一行出席仪式。韶关市委副书记、新丰县委书记陈波,新丰县县长马志明,新丰县副县长谭雪梅等参加仪式。马志明主持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王廷惠和新丰县副县长谭雪梅分别代表广东财经大学和新丰县签订县校合作框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通过开展决策咨询与服务、人才培养与引进、科研项目合作与开发等形式,共同开展产学研合作,共建政产学研合作平台,促进人才教育培养、科技成果转化及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黄晓波致辞。他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特色及发展优势,并对新丰县大力实施“融珠先行”、招才引智等发展战略予以高度评价,表示将充分发挥好大学的人才智力优势,通过人才交流、干部教育培训、科研项目合作开发、干部挂职锻炼、毕业生就业推荐、师生社会实践等形式为新丰培养输送更多优秀人才,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

陈波致在致辞中中对我校为新丰经济发展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希望通过县校合作,为新丰培养、培训更多符合乡村振兴战略需求的“带头人”“新农人”、政府部门所需的管理专业人才及各类应用型复合人才,助推新丰县城市提升、产业发展、新农村建设、全域旅游发展等主题工作,并以科技交流和科研成果转化为主渠道,为新丰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更强劲动力。

此次县校合作,共建政产学研平台,既可有力破解类似新丰这样的欠发达地区人才、技术匮乏的难题,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保障,又能充分发挥高校技术、成果、人才等优势,为高校服务全省“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提供更加广阔的空间和良好的机遇。

摄影:
作者/通讯员: | 来源:法规处 | 编辑:黄芊